秋本紅葉superkay

绿担团苏 all雅偏心sa 模特是新宠 竹马是初心 天然暂时分不清楚上下

这里人少,我想说给自己听听

今天没有和父母争吵,因为我下班回到家已经将近12点了,父母怕争吵声音太大被邻居听到丢人。

我好像永远无法让他们安心,也无法让他们满意,作为女儿,这是我的无奈和失败。

我回国大半年了,在现在工作上做的还不错,薪水OK,福利职位都算优越,就是目前项目刚启动,作为元老工作相当忙碌,每天都在拉资源,谈活动,写方案,但是我很喜欢这个工作,充实,有成就感。

但是,忙碌的工作免不了加班,加入这个公司3个月了,我几乎没怎么休息过,加班是家常便饭,有时候甚至到后半夜。但是我觉得还好,一是我还蛮喜欢这份工作的内容,像打游戏一样,一个个关卡的击破,年轻人一起去想一些好玩的东西。二是,我刚刚回国,之前没有任何国内工作的经验,要学的东西特别多,加班拉晚是正常的,等我有点经验了很多东西也就简化了。

但是,这让我的父母很不高兴。他们并没有为我的辛勤奋斗而开心,反而觉得我是在逃避家庭责任,把家当成了旅馆,把他们当成了佣人。

今天是我连续第二天将近12点到家,明天是中秋节,我忘了拿月饼回家,于是父母很失望,因为我没有把月饼拿回家。

其实,我父母很希望我有份好工作,但是我觉得他们的好工作和我觉得的好工作概念有一些偏差。他们认为的好工作是钱多活少离家近,而我没有找到这种“好工作”的能力,所以我是个不优秀的孩子。

我今年31岁了,3年前和交往7年的男朋友分手了。在外人看来,我是个3年都没有走出情殇的大龄女中年,所以相亲和介绍对象铺天盖地的向我袭来,我有很努力的去和那些男人相处,却像是没有接过客的妓女一样,无法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。

于是我的工作被扣上了绊脚石的帽子。我没有能力去讨得一个男人欢心,无法博得注意,没资格组建一个家庭,更别提生一个孩子。在父母眼里,作为剩女的我很丢人,不管我是不是比那些介绍给我的男人赚更多的钱,我都是一个笑话,是个不优秀的孩子。

我觉得很抱歉,对父母也对自己,为什么我就是什么都做不好,为什么不能让自己停下来做这个年纪改做的事情,这样大家都舒服一些不是吗?
推着大女儿,怀着小儿子,在逛商场的时候看到那些4位数字的衣服时随便幻想一下也许更轻松。

独立不值钱,不能让你嫁人,更不能跟你生孩子。也许我该向这个世俗而又平庸的世界低头,杀死那个还妄想着乌托邦的灵魂。
向前奔跑不如生一个孩子做一世怨妇。

最后,想引用lft上另一个有着类似牢骚的姑娘的一句话:对不起,今天作为人类,也失格了呢。

评论

热度(1)